帝寶貴婦林富慧涉大有淘空案落跑 狼狽押解回台

▲商場女強人林富慧會計出身,曾涉多起詐欺事件。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涉嫌違反商業會計法的前大有巴士大股東林富慧落跑遭通緝,逃到中國大陸計畫轉往泰國藏匿,仍躲不過法律制裁,23日被押解返國,解送台北地方法院歸案。林富慧曾是帝寶法拍戶而聲名大噪。

調查局表示,52歲的林富慧為前有鑫管理公司負責人,同時也是大有巴士公司大股東,曾是豪宅帝寶法拍戶,她與前大有巴士董事長林文彬明知公司簽訂「路線經營合約書」委請有鑫公司經營部分路線,所產生的債務未達12億元,竟由林文彬開立12億多元的公司本票交給有鑫公司。

有鑫公司再向法院聲請本票強制執行,參與債權分配,導致大有無端負擔12億餘元債務,損及其他債權人權益,涉及違反商業會計法及偽造文書等罪,林富慧遭台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她為了躲避司法制裁,趁台北地院審理時出境未歸,法院在今(103)年7月18日發布通緝。

調查局指出,林富慧出境到中國大陸濟南市後轉赴泰國躲藏,調查局駐泰國法務秘書與當地移民單位聯繫合作後,在林女過境泰國時予以留置,會同刑事局與泰國警方辦理遣返通緝犯交接作業,今天下午將林女押解返台,她下機時臉戴口罩不發一語,隨即被戴上手銬解送台北地院歸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