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會考竟上成功高中 今年最離譜免試分發?

我們想讓你知道…讓人眼花撩亂的12年國教......

▲沒參加會考,循二免管道上成功高中。

東森新聞記者鄭仕欣、謝宜倫/台北報導

12年國教自從上路以來處處引發爭議,現在業出現讓人傻眼的狀況,一名高一新生未參加會考,僅有多元學習和志願序兩個成績加總48分,就入取北市成功高中,成為今年最離譜的免試分發案。

基北區免試入學分發共採計3種成績,分別是多元學習表現、志願序以及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各占30分,總分90分,如果要進成功高中,平均分數需要88分才進得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這名高一新生學生僅以多元學習表現和志願序、沒有會考成績,兩項總和僅48分,竟然能入取成功高中。報到時行政人員發現有「0分新生」,趕緊校方通知因應,不過,調查後發現這名學生的狀況的確特殊。

成功高中校長李慶宗(上圖)澄清,該生因求學歷程不同於一般學生,因此未參加國中教育會考,以二免的管道進入成功高中,並非如媒體報導「會考零分進入成功高中」。

校方發布新聞稿指出,該生國中階段前2年在北市國中就學,成績優異,國二下學期因家長工作關係赴美國就讀;該生於美國就學時各科成績均為特優或優等,且非常認同成功高中、嚮往學校特色課程,具有高度學習動機,將成功高中填為第一志願。另外,這次二免學校招生88人,但只有83人報名,在有缺額的情況下不需要用到比序,才直接入取這名學生。

「這的確是不正常的現象」,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陳順和澤坦言制度有瑕疵,將納入明年改善目標。不過,12年國教從上路到現在爭議不斷,確實讓學生、家長無所適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