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教育新希望 FORD 與青年種子教師下鄉

我們想讓你知道…改善偏鄉教育問題的具體實踐,好樣der~

▲FORD EcoSport、FORD Fiesta 成為首批「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特派車,以愛和長期支援的行動,開啟改善偏鄉教育的永續動能。(圖/福特六和提供)

記者翁婕爾、虞煥榮/台北報導

全球汽車領導品牌 FORD 持續支持青年採取行動回饋社會,與去年成立的「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非營利組織合作,和首批青年種子教師共同下鄉,為偏鄉學童縮短教育距離。FORD EcoSport、FORD Fiesta 成為首批「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特派車,即日起與種子教師共同下鄉出發前往台南、台東為新學期預做準備,實際落實回饋台灣社會的承諾。

福特六和總裁范炘說:「我們很高興看見這個世代的青年勇於實踐理想,而且選擇在社會公益領域著手,勇於為眾人服務。能和這群熱忱而勇於實踐的青年並肩前行,是我們的榮幸,更是這塊土地的驕傲。」

Teach For Taiwan 團隊指出,台灣在國際學生能力評比 PISA (Programme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 Assessment)結果中呈現兩極化,且在偏鄉地區更為明顯,「老師」是影響學校教育品質的主要關鍵,偏鄉教師的招募不易與高流動性所產生的「教師荒」,已經嚴重影響孩子平等受教的權益。

歡迎捐款支持「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 翻轉教育新希望:
捐款帳戶:新光銀行(103)向上分行
帳號:0912-50-016523-2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為台灣而教協會

「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創辦人劉安婷,以年僅 23 歲之姿於 2013 年著手開創為台灣而教協會,其於美國普林斯敦大學主修教育政策,並於世界各地擔任教育志工,畢業後選擇返台改善偏鄉教育問題,以堅毅的熱忱與行動力逐步實踐理想。首批 16 位青年種子教師們已完成五周培訓課程,即將於秋季新學期投入偏鄉教育工作。

劉安婷表示:「『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是兩年全職教學專案計畫,招募具使命感的青年投入有需求的偏鄉國小,並於任教期間持續提供培訓與支持系統。歡迎與我們共同扛起世代使命,成為推動台灣均等優質教育的一份子,翻轉教育新希望。」

►►分享手機APP新聞,爽抽驚喜好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