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從來沒有女性被判死刑 殺童姊妹花成首例

▲犯下殘忍殺童案的姊妹花,成為印度史上首度被判處死刑的女性。(圖/翻攝自《獨立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一對心狠手辣的姊妹花因為綁架並殺害多名幼童,被法院判處絞刑,到了最高法院仍維持原判,兩人將成為印度史上首度被處以死刑的女性。

根據英國《獨立報》報導,41歲的Renuka Shinde和36歲的 Seema Gavit在2001年間因為綁架並殺害年幼的孩童被捕,法院調查發現,兩人涉嫌綁架13名幼童,利用他們博取民眾同情心騙取錢財或進行其他犯罪,等到沒有利用價值就將他們殺害,共有9名孩童受害,上訴法院判處兩人死刑,2年後最高法院維持絞刑判決。

報導指出,印度自1983年以來,只曾對「極罕見」事件做出死刑判決,也只有少數案件真正執行,2012年因為新德里公車輪姦案頒布新法律後,也仍不曾有女性被判處死刑,因此這對姐妹花被判處絞刑引起社會極大的爭論,雖然最高法院認為兩人殘忍的犯罪手段已經成為社會極大的威脅,但仍有民眾到法院請願為她們減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