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5四大報頭版頭條 12年國教混亂 新北也廢特招

【聯合報】

江揆評估…高雄第三港區設石化專區

高雄氣爆災情慘重,石化業的未來也引發討論,高雄市長陳菊日前致電行政院長江宜樺,盼當面交換意見。江揆前天召集相關部會研擬可行方案,研擬斥資至少5百億,在高雄第三港區填海4百餘公頃建立石化專區,散布高雄的公民營石化廠可悉數遷入、遠離人口聚集地區,最快2017年可進駐。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廢特招 明星高中反對 北市暫不跟進

十二年國教今年上路後爭議不斷,新北市長朱立倫昨砲轟國教走錯方向,宣布新北市明年起取消所有學校特色招生,將以會考「一試完成」。桃園、竹苗、高雄也表態明年不辦特招。與新北市同屬基北就學區的台北市尚未決定。教師團體認為特招早已淪為「假特招」,不辦也罷;教改團體則憂心少一個升學管道,會讓考生權益受

【中國時報】

基北12校續招 二免出缺 三免卯死啦

破天荒頭一遭!十二年國教第二次免試入學14日放榜,由於基北區不少公立高中仍有缺額,招生委員會開會決定開放12校、提供594個名額,在一免、特招、二免之後再辦招生(簡稱三免);已經錄取且已報到新生,只要取得原校同意書即可參加續招。

【自由時報】

12年國教混亂 新北也廢特招

十二年國教一團混亂,教育部昨慘遭各界聯手打臉,新北市長朱立倫批評「走錯方向、走亂腳步」,明年拒辦特色招生;台北市長郝龍斌也認為教育部政策執行失敗,應召開全國會議,通盤檢討;台聯黨主席黃昆輝更直接呼籲高中入學考試回歸基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