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天使守候! 瑞士火車脫軌墜崖無人罹難

▲hold住!瑞士山崩火車吊山崖,乘客狂奔至車廂尾巴保住性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或許,守護天使是真實存在的,一列在瑞士阿爾卑斯山區行駛的火車13日發生脫軌事件,一節車廂整個墜落到山谷中,另一節掛在山谷邊,有民眾把事故照片PO網,整個過程險象環生。但奇蹟似的無人身亡,據警方表示,只有11人分別輕重傷,沒生命危險,鐵路公司老闆事後讚嘆,應該是有天使守護,才沒釀成悲劇。

這起事故發生在瑞士東南部蒂芬卡斯特爾鎮(Tiefencastel)附近,地處偏僻,事故發生前,當地徹夜豪雨,造成鐵軌濕滑,因此火車在過彎時由於受到離心力引響,其中一節車廂直接滑出鐵軌,有半截懸空,眼看就要跌進河谷,遭成悲劇。所幸值班人員靈機應變,叫乘客全部擠到車尾,穩住平衡,才保住所有人性命。

據了解,事故火車有8節車廂,除了上述車廂外,還有一節車廂滑出鐵軌,所幸滾落山坡時被大樹卡住,並沒有造成災難。其餘車體大致上完好,雖有稍微出軌,但基本上都還是在鐵軌上,這不是奇蹟什麼才是奇蹟!

事發之後,瑞士相關單位立即派出直升機和救護車前往,看到現場狀況無不嘖嘖稱奇,並立即將11名事故傷者送往當地醫院。瑞士近來火車事故不斷,11日才剛發生一起瑞士中部火車撞上麵包車事件,造成3名以色列人死亡,不過沒有瑞士人因此喪生,或許是真有天使保護。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