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新航母設計圖定稿 外媒:首艘在建,目標10艘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漢和防務評論》先前指稱,大陸第一艘自製航母的總體設計圖接近「凍結」階段。而美國媒體近日透過衛星照片分析,上海某造船廠有一艘疑似在建的航母。日本軍事月刊臆測,解放軍未來的航母戰鬥群將嚴重衝擊日本現有的防空體系。

《漢和防務評論》6月底曾經報導,大陸第一艘自製航母設計進行若干修改之後,總體圖紙接近凍結階段。所謂「圖紙凍結」,是指圖紙設計完成,處於技術上不再進行重大修改的階段,圖紙凍結之後就是「發圖」,即把圖紙發往工廠,意味著大陸製造航母的時間表已經進入倒數計時。

而美國媒體近日透過衛星照片分析,上海某造船廠有一艘疑似正在建造的航母。剛剛結束大陸訪問行程的美海軍作戰部長葛林奈特也表示,大陸在建第二艘航母會在不遠的將來部署。「目前中國現有唯一航母遼寧艦還處於發展過程中,他們將建造另外一艘航母,速度可能會相對較快。」

▲大陸網友製作的國產航母想像圖。(圖/取自網路)

未來大陸還將製造幾艘航母?有加拿大媒體刊文指出,中國的目標是打造一支藍水海軍,「到2020年,中國海軍將擁有目前的遼寧艦、兩艘在建國產航母及120多艘水面艦隻和潛艇,意在給北京對富藏油氣的西太平洋水域的主權要求、保護中國進出口所依賴的海上通道提供強大的後盾。」

華盛頓智庫「國際評估和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費舍爾則猜測,到2030年,大陸將擁有4艘甚至5艘現役航母,之後還會繼續建造,擁有10艘航母將是大陸未來幾十年雄心的巔峰

對於大陸目前正在打造的航母力量,日本媒體似乎很不安,《軍事研究》就刊文表示,解放軍未來的航艦戰鬥群,有能力穿越沖繩列島進入太平洋,部署在伊豆群島附近的公海。

文章說,大陸殲20戰機從伊豆群島附近起飛,僅需10幾秒就能飛入日本領空,這將嚴重衝擊日本現有的防空體系。殲20又具備隱形性能,而且戰力未來不可估量,日本的防空體系必須要進行改革,否則將來會吃大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