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不住張家祝 馬英九肯定貢獻、遺憾放手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經濟部長張家祝(上圖/資料照)7日閃電請辭,雖然總統府、行政院全力慰留,但張家祝心意已決,對此,總統馬英九也發表新聞稿表示,感到不捨和惋惜,但也尊重張家祝的決定,並肯定1年半任期內的貢獻。

針對張家祝請辭一事,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近日來行政院長江宜樺曾透過各種管道極力慰留,並多次以電話中和張家祝溝通,希望他能忍辱負重,繼續留下來與內閣團隊打拚,但張家祝辭意堅定,江宜樺也只好勉予同意,關於後續繼任人選,江宜樺將儘速徵詢適合人選,在確定後就會對外宣布。江宜樺也會與相關部會預做準備 ,以發展安全的石化工業。

對此,總統馬英九也透過新聞稿表示,江宜樺已經報告同意張家祝部長請辭,馬英九雖然感到相當不捨與惋惜,但也尊重張家祝的決定,並肯定他擔任經濟部長一年半之間,推動包括油電價合理化、能源政策、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台星台紐經濟合作協議等,多項重大改革和政策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