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府院慰留!張家祝拒接電話 毛治國趕赴張家

▲府院全力慰留張家祝拒接,毛治國趕赴張家。(圖/翻攝《TVBS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不滿高雄氣爆案遭綠營抹黑、政治操作,經濟部長張家祝7日提出書面請辭,次長也決定跟長官同進退辭職。對此,行政院長江宜樺第一時向總統馬英九報告,馬支持江揆強力慰留,江隨即致電表示慰留,但張家祝拒接辭意堅定,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晚間8時許代表江揆,下班後趕往張家,但按鈴未獲回應便離開。

據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張家祝是在今日上午10點左右先以電話向江宜樺請辭,隨即取消一切行程,雖然江宜樺接到電話當下表達強力慰留,但張家祝辭意仍堅,行政院會結束後,江宜樺曾數度嘗試與張家祝聯繫,但無法聯繫上本人。

至於正式辭呈,行政院指出是在下午收到的,孫立群表示,張家祝近幾天為了0731高雄氣爆事件的善後及災後重建,經常以辦公室為家,積極指揮調度,江宜樺極度肯定張家祝,也為他遭受惡意羞辱的情境感到不捨,目前正全力慰留張家祝,希望他能夠忍辱負重,繼續與內閣同仁為台灣經濟打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