喧嘩太吵遭檢舉 大安區超商3度上榜


▲超商座位區經常有民眾躲在內吹冷氣、打牌,引發環境與噪音問題。(圖/資料照)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灣的便利商店密度高,近期也陸續推出座位區,24小時提供消費者便利服務,但卻也衍生出噪音及環境衛生問題,台北市議員吳世正5日下午質詢時表示接獲民眾陳情反映,住家附近的超商在深夜時段經常有人群聚集、喧嘩,嚴重影響安寧。

根據台北市政府警察局統計,自101年起,接獲便利商店有人聚集喧嘩的案件逐年增加,101年共接獲163件,102年則有163件,2014年初至5月,就已經發生122件,其中以信義區被檢舉15處居冠,其次是大安區14處,而文山區、內湖區也各有9處。

吳世正表示,雖然超商進駐社區,提供24小時服務便民、便利,明亮的燈光也能讓晚歸住戶安心,但負面效應隨之而來,吳世正說,信義、大安區屬於住商混合區,而文山、內湖區則屬住宅區,因此,夜間超商內人群聚集的噪音很容易打擾住戶睡眠品質。

大安分局長薛文容表示,檢舉次數多集中在忠孝東路101巷內的便利商店,因為該巷是知名的「茶街」,有許多青少年、外國人聚集,附近還有多間夜店,深夜時段確實容易產生噪音干擾,但他解釋,警方只要一接獲民眾報案就會去勸導、登記盤查,並請店家協助制約、設立告示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察局長黃昇勇則回應,人為噪音必須由警察機關依「社會秩序維護法」處理,但必須有民眾作證及具體事實,因此,會派員做勸導、盤查,並與廠商協調在深夜將座位區收起來,希望能降低噪音的干擾。

▼各年度夜間10點到早上7點,超商噪音遭檢舉案件數。(資料來源/吳世正研究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