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火大!苓雅區4里長告榮化公共危險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氣爆元凶直指李長榮化工,包括苓雅區等4位里長4日在高市議員蕭永達、鄭新助陪同下,到高雄地院按鈴控告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涉及公共危險罪。李謀偉3日才在高雄針對氣爆事件向社會道歉;但榮化公司卻同時在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道歉只是向傷亡受難者感到遺憾,絕非承認與肇事管線有關。

高雄市環保局2日公布李長榮化工及華運通儲間的工作日誌,直指李長榮在爆炸當天,就已經發現管線壓力異常,卻要求華運繼續送料,根本是把高雄市民置死地不顧。

李謀偉3日在記者會上則是強調,氣爆當晚8時49分的時候,公司同仁發現流量有異常,他們依照SOP檢測管線有沒有漏,沒漏才繼續打丙烯;而且打丙烯,而打丙烯的「投手」是華運公司,榮化大社廠是「捕手」。

李謀偉強調,流量異常有很多的原因,譬如幫浦壞掉等等。他們當時依據SOP檢測管線沒漏,才繼續打丙烯,而且在整個作業中,打丙烯的是華運公司,榮化只是扮演捕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