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非承認肇事!李長榮化工:道歉是向死傷者感到遺憾

▲榮化董座李謀偉道歉,「為社會不安」鞠躬。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3日在高雄針對氣爆事件向社會道歉,並強調管線是20年前由中油統一建置,設計沒有問題且也定期維護;但榮化公司卻同時在台灣證券交易所表示,道歉只是向傷亡受難者感到遺憾,絕非承認與肇事管線有關。

李長榮化工今天是由副總邱媛媛率協理魏正誠和發言人潘俐霖舉行記者會,表示目前無法證實高雄氣爆是丙烯、還是瓦斯外洩造成,不該認定就是榮化的問題,但也不排除任何可能,「並沒有說因為聞到瓦斯就表示沒有丙烯。」如果將來證實氣爆是榮化的丙烯管線造成,一定會負起責任。

邱媛媛強調,道歉是因為榮化被媒體報導為可能涉及氣爆案的3家業者之一,為氣爆案傷亡受害者感到難過、傷心而道歉,並不是承認氣爆案是榮化管線造成。

高雄氣爆發生後,榮化發言人潘俐霖8月1日澄清時,曾出示現場照片證明「爆裂的管線是8吋管,而非榮化的4吋管」,現場民眾聞到有瓦斯味,但丙烯沒有味道,還出示照片說榮化的四吋管沒壞,被炸壞的是8吋管。他昨天在記者會上面對詢問時,一律回答都像跳針一樣的說「還在查證」。

潘俐霖今天則是在記者會上表示,李長榮化工對於該負的責任絕不迴避,也不會刻意隱瞞任何事實,李長榮化工比任何人都想知道這次氣爆的原因。

▼榮化董座李謀偉推託檢調不准透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