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台廠爆炸 習近平重視:汲取血的教訓

▲昆山台廠爆炸,驚動中共中央。(圖/取自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昆山中榮金屬製品工廠2日發生爆炸事故,造成69死181傷。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當天指示,要汲取血的教訓,強化安全生產責任制。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也批示,全力組織力量對現場進行深入搜救,千方百計救治受傷人員,抓緊排查隱患,防止發生次生事故。

位於江蘇蘇州昆山市開發區的中榮金屬製品工廠,2日7時37分發生汽車輪轂拋光車間的爆炸事故,根據官方公佈資料,造成68人死亡、187人受傷。

昆山市長路軍在當天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指出,這是一起嚴重的企業安全生產事故,事故原因為空氣中濃度過高的粉塵遭遇明火產生爆炸。他在發言時還一度哽咽。

習近平與李克強也隨後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習近平指出,要求江蘇省和有關方面全力做好傷員救治,做好遇難者親屬的安撫工作;查明事故原因,追究責任人責任,汲取血的教訓,強化安全生產責任制。正值盛夏,要切實消除各種易燃易爆隱患,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李克強則表示,要求全力組織力量對現場進行深入搜救,千方百計救治受傷人員,抓緊排查隱患,防止發生次生事故,強化安全生產措施,堅決遏制此類事故再度發生。

習近平和李克強並已委托國務委員王勇,率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赴現場指導事故救援和應急處置工作。江蘇省委、省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已緊急趕赴事故現場組織開展搶險救援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