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值勤生死一瞬!三多派出門被炸歪 整棟玻璃碎八成

東森新聞記者陳稚暉、謝宗樺/高雄報導

高雄這一次的氣爆事件,波及範圍非常廣大,位於苓雅區的「三多路派出所」,門口也有管線通過,氣爆時首當其衝,整棟建築物被炸得支離破碎,氣爆瞬間的驚悚畫面曝光。當時兩名正在一樓執勤的員警,遭突如其來的氣爆炸離職班台,連躲都來不及躲,員警事後回想還是非常恐懼,說這個威力實在太強大,臉部和右手,也遭四處噴濺的碎玻璃劃出傷口。

轟隆隆聲響震耳欲聾,影片中氣爆瞬間,三多路派出所兩名員警嚇了一跳,玻璃碎片往值班台噴射,天花板一塊塊掉下來,一名員警講電話到一半被震飛,另一名員警右手護住頭,趕緊蹲下躲到桌子旁邊。氣爆威力實在太強大,員警回想當時情況,儘管帶了點堅強,但還是掩飾不了內心恐懼。

三多派出所員警許文耀回憶說:「爆炸的威力實在是太強大了,所以我請那個值班趕快往下,自然的反應就是往下躲。」事發之後整個派出所受害嚴重,警局天花板被強烈爆炸震出一個大洞,就連門口也受到波及,落地窗整個碎裂,看了令人直冒冷汗。

雖然落地窗破碎剩框架,還被震到大移位搖搖晃晃,這麼危險的辦公室內員警還是必須執行勤務,員警遭氣爆波及,儘管左眼下方還有右手肘被碎玻璃劃傷,但他和派出所同仁一樣全員禁休。許文耀說:「那裡有需要我們,我們就趕快到場現場,去協助民眾或協助救援單位。」

警局內部被炸得受損嚴重,看看派出所外觀也很慘,招牌右邊被震到變形,整棟三層樓建築超過八成玻璃窗破碎,門口外的鐵皮遮雨棚也是千瘡百孔。災害之後員警照常執勤,附近坍塌道路周邊還有消防和民間救難隊馬不停蹄協助救援,一場災害不分你我全都動起來。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