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湯會、摩斯漢堡遭點名 秦慧珠爆:未使用收費垃圾袋


▲春水堂員工穿著制服倒垃圾,卻沒有使用專用垃圾袋。(圖/秦慧珠研究室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炎炎夏日,手搖飲料人氣高,連鎖飲料店前經常大排長龍,不過,台北市議員秦慧珠31日下午爆料,春水堂家族「茶湯會」員工趁著市場清運垃圾時丟店內垃圾,卻沒有使用專用垃圾袋,也有許多民眾及附近商家使用紅白塑膠袋清運垃圾,不見環保局人員在場阻止,另外,摩斯漢堡也遭點名,不肯花錢買垃圾袋,只好將垃圾放置路邊魚目混珠。

台北市環保局為了協助傳統市場清運垃圾,清潔隊會在市場收攤時協助清運廢棄物,秦慧珠表示,環保局的美意卻被部分少數市民、店家利用,趁機丟棄自家、店裡的垃圾,包括知名連鎖飲料店春水堂家族品牌「茶湯會」店家也不使用專用垃圾袋,僅使用大型白色塑膠袋。


▲安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摩斯漢堡,遭控沒使用專用垃圾袋。(圖/秦慧珠研究室提供)

秦慧珠批評,台北市政府用市民納稅錢清運、處理垃圾,而茶湯會是有名的連鎖飲料店,生意興隆、排隊人潮不斷,居然連每個月不到1千元買專用垃圾袋的錢都不肯花,佔盡台北市民的便宜,此外,曾有民眾發現摩斯漢堡將垃圾袋放在清潔隊清運街道垃圾地點中魚目混珠,秦慧珠質疑,即使以一天一個76公升專用垃圾袋計算,一年9828元的垃圾袋錢對知名連鎖企業應該是可負擔成本,要求環保局對於不用專用垃圾袋丟垃圾的民眾或店家主動舉發裁罰。

環保局長吳盛忠則回應,將派遣專員前往密查,並要求收垃圾的同仁改善,應該站在垃圾車旁監督,吳盛忠也表示,如果民眾沒有使用專用垃圾袋,將可罰款120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