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波拉病毒攻進香港? 邱文達:到目前為止檢驗是陰性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肆虐非洲多國的伊波拉病毒疑似攻進香港,衛福部長邱文達31日到行政院會口頭報告,表示目前為止香港的案例檢驗呈現是陰性,但今天可能有更正式的說明。邱文達也說,已經提升西非國家旅遊警示至2級,並發布醫界通函,建制全球資訊網,監測國際疫情。

▲衛福部長邱文達(左)31日到行政院會口頭報告伊波拉病毒應對狀況。(圖/本報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召開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邱文達會中向院長江宜樺口頭報告應對伊波拉病毒現況,一是風險溝通,已經將西非國家的旅遊警示提升為2級,並發布醫界通函,建制全球資訊網;人員物資預備方面,伊波拉病毒將比照普通大型傳染病作好準備;另外則是監測國際疫情、加強通報,一旦國內有疑似病例,會成立專案小組甚至是應變中心。

江宜樺會中回應,近幾個月來,伊波拉病毒已經在非洲奪走許多生命,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相當關注的疫情,尤其該病毒及出血熱是台灣第五類法定傳染病,要求衛福部對已發生的案例分析,預作準備。

至於香港日前傳出疑似的伊波拉病毒案例,邱文達會中則澄清,目前為止香港的案例檢驗呈現是陰性,相關結果香港稍後可能有更正式的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