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明湖」路跑不准!業者堅持:以淨山方式繞過去

東森新聞記者吳宜霖、張喬富/台東報導

近年來路跑活動盛行,現在居然有人要在台灣最美麗的高山湖泊嘉明湖舉辦路跑,由於嘉明湖位在3300公尺的高山上,因此路跑消息一傳出,引發爭議,外界擔心在這麼高海拔的地方,光是登山就很危險,何況是用跑的。對此台東林管處嚴正表示不准辦,但是主辦單位也質疑,活動申請一切都按照規矩來,也有隨行醫師,如果林管處不准,那將會以淨山的名義路過嘉明湖。

清晰透徹的湖水有如一面鏡子,隨著雲層的移動湖面也如少女般有著萬種風情,被稱為「天使的眼淚」的嘉明湖落在南橫海拔3300的高山上,這樣的美景吸引主辦單位要來這裡舉辦比賽。不過讓外界質疑的是,在這樣的高山上不管是物資補給或是救援行動都相當困難,何況是在12小時內要從海拔2200公尺的向陽遊客服務中心,一路攻頂到海拔3300公尺的嘉明湖,這中間有著1100公尺的落差,最讓人擔心的就是急性高山症。

點開路跑的報名網站,可以看到在參賽選手的資格上有著嚴格限制才有辦法參加,在國外也有許多高山路跑的愛好者,不但熱中此道,還把影片PO上網跟同好分享,為什麼台灣就不能辦?一再強調嘉明湖高山險峻,尤其天氣跟地形變幻莫測,一旦發生危險救護車跟直升機都到不了,就有網友說這根本是玩命。

雙方對於安全的爭議性僵持不下,主辦單位認為參加的人都是有經驗的好手,因此活動還是會如期舉行。但台東林管處處長張鐵柱卻明白表示「不同意」,而台灣路跑協會總幹事傅祺育則質疑一切都照程序申請,「憑甚麼不准?」

好好的路跑活動,卻因為地點太過危險而引發爭議,由於50個名額早被搶光,主辦單位表示活動一切申請將按規定走,如果林管處說不能跑上山,那他們也將會以淨山方式路過嘉明湖完成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