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從哪裡來? 連勝文財政政策提5種方式替台北市開源


▲連勝文召開財政政策發表會,提出開源節流兩大方面政策。(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30日下午舉辦財政政策說明會,以「用現實來成就夢想,不用夢想逃避現實」理念為題,提出開源節流的辦法,希望未來市府能透過證券化、發行公債或可交換債、成立台北控股公司、引入民間融資提案五種方式,為台北市增加財源,解決「錢從哪裡來」的問題。

連勝文邀請世新大學管理學院長徐仁輝 、世新大學經濟系講座教授薛琪 、開宇咨詢公司總經理喻銘鐸共同出席,連勝文認為,台北市正面臨各種挑戰,包括公共住宅問題、高齡化、少子化、青年創業、交通建設等問題,都必須透過中長期規劃和財政支持才能解決。

近日接受不少媒體專訪的連勝文,不斷強調台北市政府的財政管理就是最大的問題,不過到底「錢該從哪裡來」,連勝文提出「開源」與「節流」兩方面,針對開源部分,連勝文希望透過證券化、發行公債、可交換債、成立台北控股公司、引入民間融資提案等方式拓源,在「視需要、分階段、議會同意」的情況下,提出對市民有利的方案。

節源方面,連勝文認為,交給具有財經背景的首長,召集節流小組,審視各局處的年度預算,並從中找出可能節用的空間,善用人民的納稅錢,也會善用網路分享讓市民參與,預算的編製與執行也能更加透明。

連勝文說,「因為自己不是專業,所以必須交由專業的來」,未來在議會同意下,將推動市府成立公辦都市更新公司,解決市政問題,創造效益。此外,連勝文也鼓勵市府員工創新,除了不支薪外,也將把薪資一部份用來成立「市府員工創新獎」,鼓勵市府員工提出節省預算與提升效益的創新方案。

連勝文強調,財政政策是他市政治理最重要的準備之一,「用現實來成就夢想,不用夢想逃避現實」,打造穩健財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