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捕獲野生BRT?駕駛整車載去加油乘客傻眼!

▲BRT脫離主幹道,整車開去加油。(圖/翻攝自YouTube)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BRT開放遇到上班日,民眾搭乘相當踴躍,不知是不是班次太過密集,油料耗太凶,現在網上竟有一段「台中BRT加油中」的影片,一台BRT近日在台灣大道開到一半,駕駛員突然開到加油站加油,讓車上的乘客非常傻眼,每個人乾瞪眼苦笑。據了解,台中市交通局長林良泰已表示要徹查,因為這已違背合約規定。

畫面中只見乘客說,「才坐一站,他就說要加油了......。」駕駛將整輛車開到加油站,讓乘客不知所措,不少人看到加油站人員專心加油,只能無奈地等;或許是台中BRT藍線搭乘人數非常踴躍,班次太密集,才讓BRT連休班都沒空檔加油,但這也讓乘客苦笑,覺得太誇張啦。

有人認為,這樣會影響乘客行程,也有人質疑BRT發車前的前置作業是不是有問題,沒準備好就上路,有點離譜。對此,交通局表示駕駛違背契約行為,將要求BRT公司徹查。其實搭乘亂象不止如此,公車路線因BRT改道,上班族抱怨原要搭的公車沒出現,為了趕上班,只好被迫搭BRT,差點遲到。

BRT早被不少民眾質疑開通太倉促,配套措施沒做好,日前有人在林佳龍臉書上抱怨,BRT開通後,中港路上大部分的公車路線改線,屆時中港路上從原本十幾班公車改到僅剩三班公車可搭,造成BRT站體未完成那幾站的民眾無車可到。另一方面,改線的訊息並沒有確實讓民眾知道,很多名眾仍然不知道自己平常通勤用的公車要被改線的訊息。

對此,交通局曾經回應,絕對沒有「把市民當玩具」的意思,目前21站中,正式營運時保證至少有開放一半,以東海榮總站到靜宜大學一共7站,完整度較高,幾乎可以確定如期通車;8月17日增至20站,預計9月底全線正式營運。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