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垂垂「智慧型手機臉」預備軍!手機依存症自我診斷

圖、文/美忍者



公司、電車內、餐廳、廁所甚至走路的時候,都可以看到邊使用手機的人。從LINE或Facebook等SNS到各式各樣的便利機能,是不是大多數的人都「無法離開智慧型手機」呢?但是,像這樣長時間持續使用手機的習慣會造成臉頰及下顎鬆弛的「智慧型手機臉」,引起皮膚紅腫搔癢的「電磁波過敏症」等,還有可能發展成「智慧型手機依存症」。

在這裡這回要來談談長時間接觸智慧型手機的人必看「脫離智慧型手機的方法」。

■你沒問題嗎? 自我診斷智慧型手機依存症
(1)還未起床就先使用手機確認郵件或SNS
(2)一邊用手機一邊吃飯
(3)去廁所也帶著手機
(4)坐電車時直到目的地為止都不斷使用手機
(5)約會中或和朋友在一起時仍很在意手機
(6)看電視時也會使用手機
(7)利用防水手機袋,在洗澡時也忍不住要使用
(8)直到睡前為止都在看SNS或是玩手機遊戲

有沒有與自己相符的項目呢?其實,只要有一項符合就已經屬於智慧型手機依存症的預備軍了……。話雖如此,應該也有些人不知道應該如何減少使用智慧型手機的時間吧!
接下來要介紹4個簡單脫離智慧型手機的方法。大家可以試試看。

■意外地簡單! 簡單脫離智慧型手機的4個方法

(1)身上不要帶充電器

頻繁地使用智慧型手機一下就會沒電了。但是,只要有充電器,就可以很安心。
若是如此,最好不要帶充電器在身上。這麼一來,為了節省電力,就會減少使用手機的時間。

(2)關掉提醒功能

若是開啟郵件及SNS的提醒功能,鈴聲及振動音就會令人在意不已吧!
只要關掉提醒功能就能大幅減少在意手機的瞬間。

(3)設定密碼

開啟手機時若是要輸入密碼就得花上一點時間吧!到目前為止因為嫌麻煩而沒有設定密碼的人,可以加上這一道程序,藉此脫離智慧型手機。

(4)選擇不方便使用的手機殼

手機從口袋拿出來以後呈現馬上可以使用狀態的人,可以刻意選擇翻蓋式手機殼。此外,不要把手機放在口袋裡,將手機放在包包裡,手機不好拿,說不定就會產生覺得麻煩乾脆不拿的心情!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脫離智慧型手機的方法。重點是在使用手機前多加一道手續。想要減少使用手機的時間的人,請試著參考看看。

@作者:高木沙織    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7767)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