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高跟鞋久穿」會讓身體毛病不斷!?

圖、文/美忍者


對女性而言是不可欠缺的高跟鞋。雖然可以讓腿看起來更美更修長,但是也會對膝蓋與腰部的負擔,而且還會導致姿勢不良等弊害。

主要以改善腰痛症狀為主的私人教練伊藤和磨指出,「從年輕時開始穿著高跟鞋導致骨骼歪斜的人,懷孕後多半會出現腰痛的問題,而且對於嚴重的經痛、漏尿及失禁等骨盆底肌群退化所造成的影響的可能性也很高」。

這回,根據伊藤和磨的著作『收下巴就可以改善身體 消除腰痛・肩頸僵直・頭痛的成人體育』,要來介紹正確使用高跟鞋的方法

■平常穿著幾公分的高跟鞋呢?


「腳跟越高,就越容易強調腰部的彎曲。女性的骨盆正常來說是前傾30度左右,但是穿著10公分的高跟鞋時,骨盆前傾的角度會增加至45度」伊藤說道。

骨盆傾斜,腰椎的彎曲就會增加。腰椎的彎曲度增加,會對腰部的深層肌肉與椎間關節造成負擔,就容易感到腰痛。為了緩和腰痛,肩膀就會向前,導致姿勢惡化。

伊藤:「腰部彎曲除了在產前產後出現腰痛的機率很高以外,骨盆底肌群退化也有可能導致經痛或是青壯年漏尿的問題」。

所以常使用高跟鞋的人,應該多花點時間在選鞋子上,不要怠惰了身體的保養。

伊藤建議「只要在回家後進行大腿前與腸腰肌的伸展運動、脛前伸展運動等就會有所不同了。然後再用手包覆腳趾,將反折的腳趾向下彎曲進行拉筋的運動」。

■改善內八!


注意到時走路呈現內八的人要特別注意了。「穿著高跟鞋時,應該意識到腳尖向外。腳尖向外可以抑制骨盆的前傾,挺起上身就能保持良好的姿勢了」伊藤說道。

此外,時常縮緊臀部讓骨盆向後傾,就可以舒緩腰部肌肉的緊張,活化骨盆底肌群。

雖然算是商務禮儀的高跟鞋,但是經常使用就會對身體帶來相當大的負擔。因此,應該盡量選擇對身體不會造成負擔的高度的高跟鞋,並進行上述伸展運動,學習如何正確使用高跟鞋。

@譯者:藍藍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7181)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