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以色列指控:哈瑪斯拿平民當人肉盾牌

不斷飆升的傷亡數字,讓哈瑪斯在某種程度上贏得得國際社會的同情。((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民兵的火箭從擁擠的民居當中發射。附近是公寓大樓、學校和飯店。哈瑪斯武裝人員在民居裡對以色列士兵設下陷阱,並且在清真寺和學校裡存放武器,在私人土地下面挖掘地道潛往以色列。

加薩戰爭進入第16天,已造成超過650人死亡,讓以色列飽受國際的譴責。但以色列總理內唐雅胡上周末跟加拿大總理通電話時,指控哈瑪斯拿整個加薩地區的170萬市民作為他們的人肉盾牌。

城市戰爭的殘酷無需多說。根據國際法下的法律定義。所謂人肉盾牌,是激進分子強迫平民留在遭受攻擊的地區。哈馬斯的確沒強迫人們留下來。但是不容爭辯的,哈瑪斯的武裝人員的確躲在平民住宅區裡作戰,當對方還擊時,這裡自然變成目標。

而且,從不斷飆升的傷亡數字,某種程度上還博得國際社會的同情。當以色列已宣布發動要發動攻擊時,哈瑪斯卻不時慫恿居民不要逃離家園。當哈瑪斯為戰爭廣泛作出備時,卻不曾為居民蓋防彈避難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