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德姆增強為中颱 最快21日發布海警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最新消息指出,颱風麥德姆下午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位於台灣鵝鑾鼻東南方1600公里,以每小時13轉18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進行,是否會侵台,21日(周一)將是關鍵,不排除發海警。

▼麥德姆轉為中度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最新路徑潛勢預報,麥德姆持續朝台灣東部海域接近,中心在23日(週三)下午最接近台灣南端,仍有機會成為今年第1個侵襲台灣的颱風;雖然麥德姆所在海域海溫高,還有增強空間,但轉為強颱的機率很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目前麥德姆路徑仍有變數,到底會不會侵台,將視太平洋高壓勢力變化,21日(周一)將是關鍵,若太平洋高壓持續增強,麥德姆可能將更南偏,通過台灣南端近海或巴士海峽。

依照目前預測路徑,22日(周二)白天起,迎風面的東半部、北部會有零星短暫雨;颱風影響台灣最劇落到23日(周三)、24日(周四),各地全天有雨,尤其東半部及北部雨勢會很明顯,25日(周五)全台轉為短暫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