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好潰爛皮膚 「保鮮膜男孩」開心出院:想看電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患有罕見疾病而全身皮膚潰爛的四川成都「保鮮膜男孩」劉良陳,在社會力量的關愛下,到醫院接受治療。他日前出院,皮膚基本治癒,開心得蹦蹦跳跳。目前,他最想做的是到電影院看《變形金剛4》。

14歲劉良陳出身於內江隆昌縣一個貧困家庭,從小與父親相依為命。患有罕見遺傳疾病大皰性表皮鬆解症的他,全身長滿水皰,不時潰爛,發出惡臭。怪病還使得他沒有指甲、眉毛,走路時佝僂著身子緩慢移步。不過,他堅持上學,為了掩蓋臭味及減輕衣服摩擦產生的疼痛,每天用保鮮紙包裹全身

劉良陳的故事在4月經由媒體報導後,引發社會各界的關心。5月初,在大家幫忙下,劉良陳到醫院接受住院治療。本月27日,他終於出院,開心得蹦蹦跳跳跳。父親接受《華西都市報》訪問時說,經過50幾天的治療,兒子潰爛的皮膚有效癒合,只剩下約3%左右的潰爛面,「剩左耳背後、脖子和肩膀附近有些爛。」

▲劉良陳出院後精神良好,開心地與爸爸練吹口風琴。(圖/華西都市報)

「我想到電影院看電影。」這是劉良陳最想做的事,早在今年六一國際兒童節,他就表達過這樣的願望。「我要看變形金剛!」想到自己已經回家,離實現願望更進一步,他興奮得手舞足蹈。

劉父表示,從來沒見兒子這麼高興過,「長這麼大,第一次看他這樣。」而談到病情,劉父說,出院不意味著病不用治了,「不能根治,必須每天敷藥、吃藥,定期還是要回醫院治。」

據報導,由於劉家的房子存在很多衛生隱患,不適合劉良陳如此敏感脆弱的皮膚,劉父正為此苦惱。「有好心人送錢給我,喊我給娃娃改善居住條件。我已經看過很多房子了,好點的都要一千多(人民幣,下同)一個月。」相比現在200元一個月的房租,對每筆錢都精打細算的劉父特別謹慎,「人家給的錢,我要用得有價值,不能隨便就花出去。」

目前,劉父還在繼續看房,他想為兒子改變環境,也想努力把每一分錢的作用發揮到最大,「現在已收到30萬左右的捐款,這些錢全部要按照好心人說的,用到娃娃身上,用完有剩的我就捐出去。」

劉父說,太多人關心他們,說再多謝謝都不夠,「等把這陣子忙完了,我想找一份固定和規律一點的工作。」他認為自己也要憑勞力掙錢才行。另外,他還透露,正在替兒子找一個家教補功課,他認為兒子要多讀書,將來才能做對社會有幫助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