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金中代打鹿港行程 為昆山媽祖安座

▲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贈「后澤羣生」書法給程金中。(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彰化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8日原本規劃參加彰化天后宮活動,替大陸昆山媽祖安座,但是張志軍來台期間大小抗爭不斷,陸委會以「維護信徒平安」為由,臨時取消行程,改由國台辦交流局長程金中出席。雖然張志軍未到場,仍發生零星衝突。

張志軍原定參加迎接昆山慧聚寺媽祖活動,警方擔心發生意外衝突,從上午8點開始派出超過千名警力在天后宮四周維安,封路直到下午4點。不過突然有人在群眾中燃放鞭炮,引起廟方關注,民進黨彰化縣議員梁禎祥的兒子梁伯洲頭部被信徒代表打傷,留下約7公分長的傷口。

張志軍原定下午1點50分抵達鹿港天后宮,但1點30分陸委會向媒體宣告「取消行程」,改派程金中代打,一行人不受阻撓進入天后宮。昆山媽祖安座後,天后宮主委張偉東贈「后澤羣生」書法,程金中回贈一份媽祖文獻(下圖/記者賴映秀攝)給廟方。

程金中代表張志軍為兩岸民眾祈福,但媒體問到為何突然取消行程,程金中不願回應。張偉東則表示,不清楚場外的流血衝突,也不願多提張志軍如何告知行程取消的原因。

而抗議團體原擬舉行「潑水節」,也因張志軍缺席而取消,島國前進成員黏峻偉指出,部分成員已經準備水果茶、發酸的飲料「歡迎」張志軍,最後沒有派上用場。抗議團體高舉標語合照後,陸續離開天后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