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北京會陳德銘 將擴大對台自由行


▲台北市長郝龍斌27日晚上在北京會見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27日晚間在北京會見大陸海協會長陳德銘,他在致詞時表示,2014年台灣的國際觀光客人數已經達到800萬人,預計明年達到900萬,後年可望突破1,000萬人,而陳德銘則首度透露,今年下半年開始,將陸續開放更多的大陸城市,擴大到台灣自由行的人數。

此趟行程是郝龍斌上任後首度拜訪北京,在與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會面,隨即會晤陳德銘,陳德銘也透露,將在2014年的下半年,將開放更多大陸城市的旅客到台灣自由行,擴大陸客來台的旅遊人數。

上海是大陸旅客赴台北自由行人數最多的主要城市,北京也可望晉升為第二名,郝龍斌在會見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時表示,北京去年到台北觀光的人數,大約是25萬人,和北京的人口數相比,仍然有很大的發展空間,郭金龍也承諾,將會協助臺北推廣觀光,希望能將目前「星馬泰(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遊」市場,移轉到台北或是台灣的旅遊。

郝龍斌強調,過去兩岸交流是以民間對民間為主,現在應該逐漸以政府對政府,透過雙方合作交流,建立互信,而城市與城市間的交流,則是基礎的第一步,兩岸都是中華民族的一員,不只這一代,更重要的是下一代,兩岸的未來在年輕人的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