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伯朗大道」暴紅 攝影秘境傳建觀景台遭拒

▲宜蘭伯朗大道暴紅,農機進出受阻。(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台東的伯朗大道因為藝人金城武的廣告打響名號,這類美麗的稻田景觀在宜蘭縣冬山鄉三奇村也有一處,近日被比喻為宜蘭版的「伯朗大道」。外界建議搭設觀景台。冬山鄉公所27日說,可行性不大。

三奇稻田區有宜蘭的「伯朗大道」之稱,這裡保留上百公頃稻田,蜿蜒的農路連路燈、電桿都沒有,是不少攝影愛好者的最愛。不過大家口耳相傳之後,越來越多人跑來玩;大量車子停在路邊,卻常造成狹窄農路會車困難,再過幾日就要割稻,農民很擔憂農機進出受阻。

陽光灑下和綠油油的稻田相呼應,在蜿蜒的農路騎腳踏車乘著風真是心矌神怡,這裡是宜蘭冬山鄉的三奇稻田區,因為大部分農民不願農地重劃,至今無法興建農舍,意外保留上百公頃稻田,連路燈、電桿都沒有,甚至在晚上或是黃昏都能拍出如此美景,被攝影愛好者媲美是「宜蘭的伯朗大道」。

透過網路和媒體報導之後,很多民眾都跑來「宜蘭的伯朗大道」玩,因為7月開始就是收割農忙期,許多稻田已經像這樣光禿禿的,民眾抓緊最後時間搶拍照,就怕到時候農忙期,為了找到最好的角度,有人直接爬上車子,甚至還有人開來吊車,讓民眾付費高角度拍照。

由於當地稻田即將收割,加上路寬只約5公尺,外來停放在路旁的車輛嚴重影響農車進出,不少民代建議鄉公所在當地搭建觀景台,同時在稻作休耕時改種綠肥,形成花海。

鄉公所說,當地都是私有地,若要興建觀景台,用地取得有困難,安全維護上更是問題,加上當地地勢低窪,遇雨常積水,根本無法規劃花海,可行性不大。現在已在規劃停車位,希望愛拍照的民眾能用徒步的方式,進到稻田區解決交通打結的問題。

▼沒路燈、電桿,宜蘭三期稻區躍升人氣景點。(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