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團體遭強行破門 綠委:中國欽差大人到戒嚴再現

▲民進黨團25日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痛批「中國欽差大臣來台、台灣戒嚴再起」。(圖/記者劉康彥攝)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25日下午抵台,民主鬥陣等公民團體上午先行入住「王張會」舉行的桃園諾富特飯店,不過相關團體指稱,強行遭國安單位破門並要求離去。立法院民進黨團聞訊,召開緊急記者會痛斥馬政府違法違憲,刻意製造挑釁與衝突,宛如戒嚴再起。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轉述律師賴中強說法,指25日上午9點40分左右,警方與國門人員會同飯店經理,到他們所承租的房間敲門並要求進入,但公民團體拒絕應門,警方便破門而入甚至要求離開。

民進黨團書記長蕭美琴表示,警方與國安人員破門而入的行為,嚴重侵犯人民自由與隱私,沒想到台灣在張志軍來臨前夕,竟變成公然挑釁民主的警察國家。她痛斥馬政府,刻意製造衝突與矛盾,將引發人民更大憤怒。

李俊俋強調,在沒有任何犯罪行為與搜索票的情況下,他想不透警方以何種理由侵入人民承租的房間?唯一的理由就是,「中國的欽差大人來了 ,台灣又戒嚴了」!他要求警政署應說明清楚,究竟是誰下令,並依照什麼法規執行?

立委陳其邁則指出,張志軍的維安工作由國安單位全權規劃,25日另增加保一200位警力,就是要來逮捕與張志軍「不其而遇」的民眾。他呼籲治安機關應說清楚,為什麼知道他們住在飯店裡面,是否有非法監聽監控,即便他們打算陳情抗議,也不能做為逮捕拘禁的理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