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免高錄取率低報到率 家長:投支持二免不扣分的議員

▲12年國教聯盟24日上午到台北市議會向議員陳情抗議。(圖/記者黃瀞瑩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12年國教風暴持續延燒,指標型社區高中報到率只有五成左右,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代表周美里、台北市高中學生家長會聯合會總會長趙筱瓏等人,24日上午號召 10餘名家長聚集到台北市議會大門,隨後拜訪議員辦公室陳情,要求台北市議員支持第二次免試入學取消志願序扣分。

12年國教家長聯盟24日宣布籌組「爸爸媽媽投票聯盟」,強調要將選票投給支持二免志願序不扣分的議員,並在台北市議會門前高喊「誰挺家長,家長挺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教家長聯盟表示,十二年國教實施以來已經引發嚴重民怨,學生哀鴻遍野,家長一再陳情,教育部及北市府都蠻硬不回應,而且還自我感覺良好,把全國錄取率92.77%當成政績來宣導。

國教家長聯盟表示,23日報到之後,基北區除了最前面幾所菁英學校及後段學校報到還可以外,教育部一再標榜要大家就近入學的社區高中,報到率約在五到六成:板橋高中報到率六成四,海山高中僅四成八,松山高中僅五成、景美女中57%、中正高中54%,大直高中僅四成左右。全國家長已經給教育部、教育局直接打臉。

高錄取率卻是低報到率,這說明了教育部採取的「志願序扣分」制度,企圖用政治力量逼迫孩子接受「不自願」的志願,這是違反人權、剝奪學生選擇權,是行不通的。

國教家長聯盟表示,教育部沾沾自喜的高錄取率,強調全國有62.86%的考生錄取第一志願,但是為什麼報到率這麼低呢? 證明這些第一志願只是同學們被迫接受「不自願」的志願下的結果,並非同學心目中的第一志願。

國教家長聯盟表示,更可笑的是,教育部為了衝報到率,還發公文給各校要校長和老師鼓勵學生去報到一免,若該國中報到率達九成,該校校長和老師都記嘉獎一支。這又是再次企圖以政治的力量扭轉同學的「志願」,當然也再度證明失敗。

不只報到率低,基北區的高中職名額約有八萬多人,考生只有七萬五千名,但是卻有高達3700位考生落榜沒學校唸。現在報到率又不高,已經證明這個志願序扣分的政策是十足亂源,不但無法讓孩子們就近入學,連就學都出了大問題。

國教家長聯盟表示,政策失敗,誰該負責? 家長們呼籲政府應該及時補救,立即宣布在二免時取消志願序扣分,讓孩子們可以安安心心地進行二免,以免二免再重蹈覆轍。家長們質疑,如果二免還有孩子落榜,沒學校唸怎麼辦? 如果二免還是像一免,社區公立高中空出很多缺額沒有學生? 那個歷史責任還來負?

國教家長聯盟表示,屢次向政府求救無門,因此,基北區的家長們轉而向我們的民意代表求救,要求議員們向市政府要求立即宣布「二免志願序不扣分」,讓二免的孩子不要再受第二次折磨,再活在驚惶恐怖中。

國教家長聯盟表示,決定籌組「爸爸媽媽投票聯盟」,在今年年底的選舉,團結起來,把選票集中投給支持我們的市議員候選人,要向市議員說,「誰挺家長,家長挺誰」「不分藍綠,只看政策」。

國教家長聯盟表示,將會檢視議員的表現,在網路上公布不支持的議員及支持的議員,呼籲所有的家長,不只是今年受害的國九家長,明年後年即將受害的國八國七,甚至國小家長們,這次的選舉,不分藍綠,只看政策。看那些議員願意拯救我們的孩子,就投給誰。不支持的議員將要發起「罷選」運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