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大陸民眾捐建的高雄火山橋 張志軍將走訪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在莫拉克風災中遭沖毀的高雄杉林區火山橋,後來經大陸捐款重新修建,國台辦主任張志軍這次高雄行將走訪。

位於杉林區台21線的火山橋,是連結高雄旗山區、杉林區與甲仙區的重要道路橋梁,2009年莫拉克颱風襲擊,使得該橋被沖毀。海協會向大陸各界募集5億多元台幣,委託台灣媽祖聯誼協會,重新修建了該橋。

民國101年10月27日,火山橋舉行通車典禮,代表大陸捐款人的海協會副會長鄭立中等人前往祝賀。

火山橋全長280公尺,橋梁採用脊背橋型式,以廟宇屋頂屋脊及媽祖霞冠造型設計,規模宏偉、造型優美,呈現出媽祖庇佑地方精神,橋上同時規劃千里眼及順風耳造型路燈,媽祖信徒和當地民眾將該橋稱為「媽祖橋」。(上圖/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網站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