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日本頻練兵! 南京軍區演習讓滬港航班大亂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東部空域近日實施「空中流量管制」,不少班機大受影響,被迫延誤或取消。有消息稱,上述應該是針對日本的南京軍區演習所致。專家指出,隨著解放軍演習貼近「實戰」,以後將有更多空中管制出現。

連續3天的「空中流量管制」影響航班,其中以上海往來香港航班最為嚴重,光是21日最少有65班被迫延誤或取消。另外,20日有70多名大陸旅客因為誤點賠償未與航空公司達成共識,滯留在香港機場16小時

根據中國國防部網站消息,南京軍區機械化步兵旅和陸軍航空兵部隊從19日起大規模演習,機步旅一個坦克分隊被調派到陌生地域作夜間實彈戰術演練,錘煉部隊在複雜條件下的作戰能力(下圖/中國軍網),而陸航部隊則作編隊起飛、飛行員利用吊籃開展救生演練。

南京軍區是解放軍主管安徽、江蘇、浙江、江西、福建、上海等大陸東部沿岸省市軍事事務的大軍區。

《明報》引述香港民航處前處長林光宇指出,這次香港航班延誤,應該是受演習的影響,而「這是久不久都有,坐慣飛機的人都經常會聽到空中交通管制而延誤的問題,就是與這一類的活動有關」。

他表示,有些演習會向航空公司或空管部門發出通知,但航空公司未必知會乘客,各公司的處理手法不同,但按照國際慣例都是要求要通知的。

而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說,每到年中,解放軍各軍區的演習都進入高潮,但除非是年度演習,現時一般軍演不會提前通知。「這與要求演習要『盡量貼近實戰』有關,這些演習往往在開始前數小時前才通知民航部門,會令民航大失預算。」

黃東指出,這種情况以後會大量出現,再結合中日關係等的外部因素,尤其是設立了東海防空識別區後,上海、南京、杭州等城市都屬於南京軍區,影響會更加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