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有效去污又環保!洗衣密技大公開

圖、文/洗可麗

又到了炎熱夏季,當衣服沾滿汗水、汙垢,難道得用一大堆洗衣精,才能真正洗淨?其實,洗衣精用量與洗淨力並不成正比,用得愈多,反而化學殘留愈多,造成健康的危害!只要牢記小撇步,並挑選對的洗衣精,就能輕鬆將衣物洗淨。

快速清理,對症下藥
不管衣服碰到的是髒泥土、醬油或筆漬,都要盡快在最短時間內處理,愈早清除愈不容易留下痕跡。洗衣達人沈富育認為,對抗污漬的第一步,是先區分水性或油性。例如彩色筆、麥克筆都是水性,用棉花棒沾去光水擦拭即可;油性蠟筆含有油脂,則可用洗衣精或肥皂用手搓洗。如果是碰到泥土,可先拍掉泥土再清洗效果較佳。

天然也可去油漬
事實上,不需要使用含有大量化學成分的洗劑,也能把衣服洗乾淨。當衣服沾到醬油時,首先用清水盡量輕拍消除,接著撒上微量白糖、用手搓揉,或者是塗上蘇打粉,靜置約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即可順利去除油漬。運用天然成分的物質,不但能幫助我們將衣物洗淨,又不會使皮膚暴露在化學環境裡。

用手搭配搓洗,效果更明顯
通常領口或袖口較容易染上髒污,在我們將衣服丟進洗衣機前,可先用洗衣精或其他洗劑塗抹在污漬處,用手輕輕搓揉擦洗,接著靜置浸泡10分鐘,等洗衣精和衣料完全融合,再丟入洗衣機或以清水沖洗。也因此,洗衣精的品質、不傷手特性格外重要,長期使用化學成分過高的洗衣精,將傷害手部肌膚、導致過敏,建議盡量選用天然成分洗衣精。

泡泡多,健康危害也多
一般消費者用洗衣精常有「泡泡多,等於洗淨力強」的觀念,其實影響洗淨效果的是「界面活性劑」,跟泡泡數量沒有直接關係。倒入太多洗衣精,超出的劑量不但無法發揮功效,更容易殘留在衣物上,影響健康並造成汙染。採用石化產品合成的活性劑,則可能對人體有不良影響。我們可以認明有國家認證、界面活性劑含足夠程度的「CNS標章」,具CNS標章的洗衣精有足夠的洗淨力、又不會危害健康。

選用環保標章洗衣精
現代人重視健康,愈來愈追求食品安全,而忘記每天與我們有肌膚之親的衣物,更需要有人安心把關。選擇有綠色「環保標章」的環保洗衣精,已成為趨勢。環保標章嚴格訂定審核標準,無論是產品原料、外包裝,都必須可高度被生物分解,以免對地球造成危害。中油生技推出的「洗可麗SeeClean環保洗衣精」,榮獲環保標章和CNS標章,有超過95%的生物分解度,洗淨力強又環保,獲得眾多主婦青睞,至今已銷售超過20萬瓶。

See Clean看得見潔淨 洗得好健康
洗可麗環保洗衣精有強效洗淨力,並且容易沖洗,具備「天然椰油製造」、「食品等級添加物」、「95%以上生物分解」、「溫和不咬人」四大特性,目前由新時代女性寇乃馨代言。寇乃馨表示,洗可麗不但能把衣服洗得很乾淨,而且非常溫和親膚,天然環保的成分,也讓她能安心照顧自己和老公衣物。

為慶祝洗可麗獲得環保標章,中油生技明天(6/24)將在中油大樓舉辦「洗可麗環保洗衣精榮獲國家環保標章暨微電影首映發表會」,寇乃馨將現身分享「寵愛家人秘方」以及微電影趣味花絮,會上也會邀請知名皮膚科醫師,教大家如何分辨清潔成分優劣,讓所有人都能享有健康潔淨的好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