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挑洗衣精 不可不知的四大迷思

圖、文/洗可麗

還記得年初「洗衣精驗出農藥」事件嗎?衣物每天跟我們有親密的肌膚接觸,如果選到品質不佳的洗衣精,讓化學物質殘留,不但可能讓皮膚過敏,嚴重還可能致癌!大多數人買洗衣精都有迷思,使容易危害健康的因子悄悄滲透生活,我們歸納出四大迷思,幫你一一破除、過濾掉所有問題洗衣精!

1.求低價 健康點滴流失
多數人買洗衣精以「低價位」為考量,卻不會注意它的成份,其實侵害健康的物質就潛藏其中。最常見的是可讓衣服變白的「螢光劑」和「含氯漂白劑」,螢光劑如果殘留衣物,易導致皮膚過敏;含氯漂白劑則可能侵蝕皮膚、傷害呼吸道黏膜。除了留意成分,更簡單的方式是認明「環保標章」,讓通過國家環保標章的洗衣精為您把關,拒絕有毒物質傷害。

2.完美香氣 可能是人工香精
香氣會影響某些人購買洗衣精的偏好,部分洗衣精打開時有撲鼻香味,其實可能是添加了大量人工香精。人工香精進入人體後會持續累積,過量時引起過敏,嚴重還會導致罹癌。購買洗衣精時,還是盡量選擇天然、環保成分,這類洗衣精的味道也比較自然、溫和,同時也不會造成蜜蜂的錯覺,讓我們一起愛護地球。

3.天然少泡泡 也可以洗乾淨
有人使用天然成分洗衣精時,發現泡泡的量比較少,因此懷疑是否可以洗乾淨?其實,主要影響洗淨效果的是「界面活性劑」,泡泡的多少不一定和洗淨力有關。如果為了要有多泡泡而加入更多洗衣精,超出比例的劑量將會無法發揮功能而造成浪費,沖不乾淨還會殘留在衣料上,影響健康又造成汙染。

而如果使用非天然成分、石化產品合成的活性劑,可能對人體產生不良影響。日本國立三重大學的實驗指出,魚在含有石油系界面活性劑的水中20分鐘內會死亡。這些有機化合物不但會殘留衣物,更可能揮發到空氣中,經由吸入的方式傷害人體。如果洗衣精擁有國家認證通過、代表界面活性劑含量達一定標準的「CNS標章」,就表示它有足夠洗淨力、又不會影響健康,是一個可以信賴的指標。

4.有環保標章 才是真環保
近年來,無論是洗衣精或各種商品,愈來愈強調「天然環保」,但不一定有達到環保檢測標準。最簡單辨識環保產品的方式,就是認明樹葉包覆綠色地球的「環保標章」。中油生技推出的「洗可麗See Clean環保洗衣精」,就是完全遵照環保規範設計生產、已取得環保標章的洗衣精,同時榮獲CNS國家品質標章,成份跟包裝都符合盡量天然、不影響環境的原則,並擁有高達95%以上的生物分解度,在環境中會被微生物分解,不必擔心殘留物對身體和環境的影響。

「健康愛地球」已成為愈來愈多人的生活方式,但多數人卻不知道,除了少用電器、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最容易愛地球的方式,就是選擇容易被生物分解的環保產品。尤其衣物每天與我們有肌膚接觸,若遇到化學物質殘留,造成皮膚過敏發炎、甚至致癌,賠掉的健康將是用金錢也無法換回的。



為了照顧自己與家人的貼身衣物,選擇有環保標章的「洗可麗環保洗衣精」才能「看得見潔淨、洗得好健康」。洗可麗有「天然椰油製造」、「食品等級添加物」、「95%以上生物分解」、「溫和不咬人」等特性,具有強效洗淨、好沖洗、輕鬆去除污垢的完美功效,除了幫我們洗淨衣物、維護健康,更能友善環境愛地球。目前中油加油站皆有販售,六月歡慶中油68周年,原價一瓶199元,現在特價只要168元,馬上去搶購!

洗可麗網站 http://event.topwin.com.tw/seeclean
洗可麗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SeeClea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