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民宿懸賞1年果汁抓賊 警方破案婉拒美意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算1天喝1杯也會喝膩是吧?

▲ 民宿老闆懸賞一年果汁抓賊,警方破案婉謝美意。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花蓮縣吉安鄉一家民宿5月間裝潢時遭偷走一台價值3萬多元的3D投影機,老闆氣得貼出公告只要抓到小偷,就免費請對方喝1年的果汁,警方調閱監視器找到偷竊的李姓男子,他承認缺錢花用才會臨時起意,老闆知道破案後很開心,14日送了20杯果汁到派出所慰勞警察辛勞,員警一度婉拒他的好意。

31歲的民宿老闆吳章榮(下圖)在花蓮市自強夜市賣果汁,多年省吃儉用買下一棟百坪的透天厝,重新裝潢成背包客民宿,沒想到5月3日下午5點多有小偷侵入屋內,把天花板上價值3萬多元的3D投影機拆下來裝箱打包,連同一把鋸樹用的鋸刀也一併帶走,監視畫面拍到竊賊犯案過程。

隔天吳章榮踏進屋裡看到東西不見,簡直快氣炸,除了報警還張貼懸賞並放上網路,懸賞的內容不是獎金,而是1年份的果汁,只要能找出竊賊取回贓物者,免費讓你喝到飽,希望發動網友人肉搜索找出小偷,吳章榮說,「他就是把盒子拿出來,然後找工具把東西拆下來,帶走條碼,3D眼鏡全部帶走,而且他還用我的箱子,用我的膠帶把他封箱帶走。」

砸了大錢做裝潢,沒想到還沒賺到錢先虧了一筆,小偷顯然是先把路徑踩熟,知道後面圍牆比較矮,直接翻牆進入,偷竊過程不到30秒鐘,對屋裡情況相當熟悉,吳章榮表示,「我們不能去懷疑施工的工人,但是他對現場太了解,而且從容不迫,我們懷疑是有進到現場過的人。」

不過,警方抓到的是一名39歲慣竊李姓男子,還因為其他案件入監服刑,他辯稱缺錢花用才會臨時起意,看到媒體報導被嚇到,隔天就送還投影機,希望不會被發現;不過,偷竊是事實,仍被警方依竊盜罪嫌移送法辦。

吳章榮知道警方破案之後,為了表達誠意並兌現諾言,今天特別打了20杯果汁送到吉安派出所慰勞基層員警,所長李信憲出面接待表示破案是份內職責,婉拒送果汁的美意,吳章榮堅持說到做到,他說「只要是找到的,我們就是一定都會履行我們的承諾,就是1年份的果汁。」最後李信憲收下,並將沒喝完的果汁轉送給附近弱勢團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