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rbnb下架約旦河西岸猶太民宿 以色列批「無恥」要提告

▲▼Airbnb將約旦河西岸地區的猶太民宿全數下架。(圖/路透)

▲Airbnb將約旦河西岸地區的猶太民宿全數下架。(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大眾出租民宿網站Airbnb表示,將下架約旦河西岸地區的猶太民宿。約旦河西岸地區雖屬巴勒斯坦,但大部分卻由以色列管轄,巴勒斯坦僅進行有限度的管理,該地區的主權爭議已延續多年。針對Airbnb的決定,兩國的看法不同,巴勒斯坦支持Airbnb的決策,但尊嚴受損的以色列則怒斥其「無恥」,並揚言要提告。

據BBC報導,以色列在約旦河西岸地區所經營的民宿已違反國際法,猶太人堂而皇之地搶奪巴勒斯坦人的資源,西岸地區的猶太屯墾造成許多巴勒斯坦人民流離失所,早已造成人權問題。Airbnb為避免爭議,在《人權觀察》調查報告即將發布的前夕,宣布將西岸猶太民宿全數下架。以色列當局則批評,Airbnb的行為是順應政治操作,若民宿業者欲提告,政府將給予支持。

西岸地區的猶太民宿在2016年就曾產生爭議,一位猶太房東將「猶太定居點」堤哥亞(Tekoa)標示位於以色列,此舉造成巴勒斯坦當局強烈不滿,痛批這既「不道德」且是違法的,「Airbnb是在助長以色列侵占巴勒斯坦的財產。」

當時Airbnb立刻出面澄清,該企業僅提供網站平台,租房內容主要由房東自行登錄,表示「公司一向遵守法律」,更強調會針對「有爭議的物件」進行調查。

以色列1967年藉由六日戰爭佔領西岸部分地區,稱為「猶太定居點」,普遍不被國際社會及國際法承認,經過多年的協商與聯合國的介入,以色列不僅沒有歸還領土的打算,定居點甚至逐年擴張。2009年至今,約旦河西岸的猶太定居點已擴張4成,人口增加近40萬。

《人權觀察》組織在推特上讚許了Airbnb的行動,「Airbnb決定終止在西岸地區的違法猶太民宿刊登,認定以色列對巴勒斯坦人權侵害是相當重要的,我們鼓勵其他企業能夠效法這項決定。」然而,網友對於這項決定反應兩極,也有人揚言抵制,Airbnb對於約旦河西岸地區爭議的表態,將會對其造成多大影響仍是未知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