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黑狗亂跑害女騎士摔車身死 飼主遭判刑5月

我們想讓你知道…寵物飼主注意囉!

▲亂跑害騎士摔車死,大黑狗一臉無辜。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有一戶人家飼養一隻大黑狗,平常就放任黑狗在馬路上走動,兩年前一個下雨天晚上,黑狗橫越馬路,讓一名機車女騎士摔車,頭顱破裂送醫不治,警方比對監視器畫面後,找上肇事黑狗的飼主,高院審理後,依照過失致人於死罪將飼主判處有期徒刑5個月確定。

監視器畫面錄下兩年前的一個下雨晚上,馬路中間突然出現一隻黑狗直接衝到對向車道,一名邱姓女騎士為了閃避緊急剎車,所騎的機車左甩右傾根本穩不下來,直接「犁田」往前划了滑十幾公尺,最後摔在馬路中央,女騎士趴倒在地一動也不動,目擊者指出,「好像是女騎士晚上騎過來,狗好像衝出來嚇到她,然後就摔車就受傷。」

事發當天下雨,黑狗在馬路上逛大街,機車騎士經過為了閃狗剎車,後輪剛好撇到濕滑的雙黃線,想把車身回正卻控制不住,連人帶車往前衝,送醫急救後,3個月後仍不治身亡;闖禍的這隻大黑狗,案發後被飼主用鐵鍊拴在門口,不能像以前一樣趴趴走,只是死亡的女騎士家屬要追究責任。

警方調閱監視器後,找到黑狗的飼主將他移送法辦,法官認為,李姓飼主養了狗,就有義務要管好自己的寵物,他卻違反義務放任黑狗亂跑,具有過失成立過失致人於死罪,確定判刑5月,得易科罰金15萬元。

附近鄰居幫飼主緩頰,認為黑狗平常其實不會亂跑,鄰居表示,「都綁著,那隻狗都綁著,就算衝出來也不會到馬路,就只會在他們的走廊而已。」飼主沒把狗綁好衝出馬路,害人摔車是鐵證,也要提醒所有養寵物的民眾,可得好好盡到看管的責任義務,以免同樣的意外再次發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