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機場恐攻28死 神學士:不排除下一波攻擊

▲軍方抵達巴基斯坦機場迎敵恐怖分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一群恐怖份子於8日深夜攻進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喀拉蚩(Karachi)國際機場,與安全部隊激戰整夜才被剿清,死亡人數高達28人,其中至少有10名為歹徒。根據美聯社9日報導,神學士組織組織坦承犯案,同時嗆聲將製造更多類似攻擊。

恐怖份子與軍隊在貨運航站激烈開火,機場迅速疏散所有旅客,所有飛機立即停飛,在徹夜激戰5小時後,巴國當局9日黎明宣布戰事結束。不過根據現場記者表示機場內零星槍聲不斷,安全部隊繼續作戰,在交戰近12小時後才完全剿清。

攻擊發生時貨運航站內約有50名民航局人員和巴基斯坦國際航空公司人員,有8名安全警衛和4名巴航人員遇害;喪生的10名恐怖份子中,有7名被軍方擊斃,3人引爆身上的自殺炸彈背心身亡;另有26名傷者送醫治療。

巴國一名安全官員說,恐怖份子困住後,無法攻擊飛機,據了解他們原有劫機打算,這些人受過精良訓練,大背包裡裝滿乾果、水和彈藥,本來似乎準備長期占領機場,他們穿著同一款式的跑鞋,是神學士叛軍的註冊商標。

巴基斯坦喀拉蚩國際機場攻擊事件,使巴國政府與巴基斯坦神學士組織和談希望破滅。巴國總理納瓦茲.謝里夫去年重新執政後,曾經想要結束巴基斯坦和神學士長達7年的叛亂,從今年2月開始展開和談。

巴基斯坦神學士組織2007年脫離阿富汗神學士自立門戶,大本營在巴國西北部與阿富汗邊界區,目標是把美國人趕出巴基斯坦、推翻巴國政府、建立伊斯蘭國家,為了達成共識,巴基斯坦神學士曾經與政府和談,但談判未果,才引發這次事件。

這次攻擊事件使巴國的安全雪上加霜,恐怖份子光靠偽裝成機場安全人員就進入機場,喀拉蚩國際機場每年旅客流量高達1800萬人次。一名巴國官員就表示說:「他們若進入主要航廈挾持人質,後果將不堪設想。當時航廈有很多旅客和工作人員。」

▼恐怖分子深夜強襲巴基斯坦機場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