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蕉」貴! 星巴克一根30元還賣到缺貨

我們想讓你知道…「太陽花」價格越來越貴了...

▲今年香蕉價格一路飆漲,甚至創下18年新高。(圖/翻攝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薪水不漲、物價飆漲,原本一斤20元左右的香蕉,現在卻賣到一斤超過50元(一公斤約83元);水果攤的香蕉一根賣15元、7-11的一根18元,最貴的是星巴克一根要價30元。由於星巴克新品「芒果香蕉星冰樂」需要用到大量的香蕉,導致店內香蕉賣到缺貨,店家只好先行停售,等到供貨量恢復後再行開賣。

2010年香蕉滯銷,每公斤跌破15元,當時統一超商發起「搶救香蕉大作戰」活動,把它引進超市,並將客群鎖定在外食的上班族,一改以往整串購買的方式,拆成「一根一根」賣。消費者既不用自己切割,也不用擔心吃不完的問題,推出後便大受歡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4月,統一集團下的星巴克,也加入香蕉大戰的行列,新品「芒果香蕉星冰樂」從推出起便大受好評,雖然一杯要價165元到185元不等,卻還是供不應求,幾乎中午前就銷售一空;單根售價也比水果攤貴1倍,一根要價30元。

▼統一的「芒果香蕉星冰樂」一杯要價165至185元,還是天天供不應求。(圖/翻攝星巴克官方網站)

對此,星巴克透過媒體表示,他們與統一超商進貨香蕉的系統不同,超商會由工人進行挑選,耗時一周進行催熟,至沒有黑斑的5號熟度,便可販賣;星巴克全台311門市,每天只有20根的配額,一杯夏季限定的星冰樂就要用掉一整根香蕉,根本不敷使用,只好先暫停單根的販售。

統一超商全台4000多個門市,去年共賣出1200萬根香蕉,今年首季更是呈倍數成長。農委會水果交易站也顯示,國產香蕉價格一路上漲,今年3月更創下每公斤48.3元的天價,較去年漲了7成,今年上半年香蕉價格每公斤平均43.7元,創下18年來的新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