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批連繫「錯誤百出」 行政院坦承作業疏失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經貿國是會議」弄得行政院灰頭土臉,民進黨、台聯都拒絕出席,親民黨也以「問題認定」不同婉拒,還順便批評行政院國發會連基本的連繫工作都搞得錯誤百出。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9日晚間坦承,親民黨的部分是作業疏失,「我們問的人不具代表性,不夠周全,總之是我們自己的疏失。」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坦言,經貿國是會議聯繫上有疏失。(圖/本報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坦言,經貿國是會議聯繫上有疏失。(圖/本報資料照)

孫立群表示,院長江宜樺今天早上已經指示秘書長李四川「電訪」民進黨跟台聯,更願意親自過去邀請。只是2個黨目前依然說不,孫立群一再強調會「再努力」。

至於親民黨發言人吳崑玉表示,黨從未回函說要參與「經貿國是會議」,批評國發會連這種最基本的連繫工作都能搞得錯誤百出,「還能期望經貿國是會議能開出什麼好結果來?」孫立群晚間也回應是作業疏失,「可能是問的人不具代表性、不夠周全,不管總之是我們自己的疏失」,強調會持續努力邀請這三個拒絕參與的政黨。

只是民進黨決定自辦「公民經濟會議」與政院的「經貿國是會議」互別苗頭,媒體質疑這樣意見根本「對不上」,孫立群則說,確實有點對不上,但不可否認「經貿國是會議」要討論的議題很重要,「這麼實際的東西需要共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