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貿國是會議力邀在野 不排除江宜樺親自出馬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在野的民進黨與台聯黨早早便放話,拒絕參加行政院舉辦的經貿國是會議,不過行政院依然堅持邀情,院長江宜樺更在昨天的經貿國是會議顧問會後指出,如有機會將親自拜會兩政黨主席並邀請參加。發言人孫立群9日則表示,中午左右已經再聯繫在野,但無法透露太多細節,怕被誤會「透過媒體放話」導致破局。
行政院長江宜樺。(圖/本報資料照)
▲行政院長江宜樺。(圖/本報資料照)

孫立群說,江宜樺指示幕僚聯繫在野,而目前行政院以最大誠意希望2黨參與,因為這件事攸關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孫立群也強調,不排除江宜樺親自拜會,「一有任何確定的,雙方有共識,我們就會對外報告。」

經貿國是會議昨日舉行第三次顧問會,討論出席代表與會議議題,目前2大主議題分別為「全球化趨勢下台灣經濟發展策略」與「台灣加入區域經貿整合與兩岸經貿策略」,並各包含4項子議題,如「全面檢討當前產業經濟問題,確定產業轉型升級方向,以掌握全球化帶來的契機」、「如何協助青年掌握全球化趨勢下的新發展機會,創新青年教育模式,化衝擊為契機」;以及、「台灣加入區域經貿整合應有的兩岸經貿關係定位與推動策略」、「如何確保兩岸經貿交流及加入區域經貿整合不會影響台灣的國家安全和經濟及文化自主性」。

至於出席代表方面,民進黨與台聯如果在江宜樺出馬後仍無意願參加經貿國是會議,行政院也推出腹案,就是考慮開放由2政黨黨員以「個人名義」報名參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