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網」持續 百度貼吧、網易博客涉黑涉暴被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的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正對百度貼吧、網易博客、土豆網等52家網站進行調查。據了解,這些網站都涉嫌登載《令人戰慄的格林童話》系列、《黑暗童話》系列等涉黑、涉暴、涉淫穢色情的內容

《新華網》5日引述從新廣總局獲悉的消息,披露上述調查事件。報導還指出,今年以來,各級新聞出版行政部門對涉黑、涉暴、涉淫穢色情違法違規網路出版活動,保持了高壓態勢,堅持追究違法違規網站責任。

截至目前,新廣總局已責令查禁涉黑、涉暴、涉淫穢色情違法違規網路出版物122種,並追究93家涉案網站責任。

▲百度貼吧是百度公司開辦的網上論壇。(圖/翻拍網路)

報導說,各級新聞出版行政部門近期主動開展「淨網2014」專項行動,深入落實中宣部等五部門發出的關於加強少兒出版管理和市場整治的通知要求,加大網路出版監管力度,淨化少兒出版市場。另外,新聞出版行政部門再次強調,網站要加強自律、合法經營,傳播優秀作品,激發精神文明建設正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