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藝品展 楊惠姍秀新作琉璃媽祖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匯聚世界名瓷精品的中外藝品展,將於6月5日至15日在SOGO忠孝館舉辦,今年琉璃工房以「什麼樣的琉璃是藝術?」為主題參展,展出包括「花好月圓」、「一百年,一朵琉璃花」等12件博物館典藏級的大型琉璃花作品,以及最具代表性的經典佛像「無相無無相」之外,此次還首度亮相2014年全新創作的「慈光安瀾」琉璃媽祖、「焰火禪心」等系列大作。

▲楊惠姍第一次以琉璃創作她心中的媽祖,慈光安瀾琉璃媽祖作品價格328,000元,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於琉璃工房藝廊典藏該件作品,即奉上為琉璃媽祖專屬打造之「天上聖母」純金金牌乙面。(圖/業者提供)

琉璃工房在今年中外藝品展中第一次正式亮相的「慈光安瀾」琉璃媽祖,是藝術家楊惠姍27年來首度以琉璃創作出她心中的媽祖,她認為,不論是雕塑千手千眼觀音、阿彌陀佛或媽祖,祂們都是人間祈求愛與慈悲的化身,皆能感受到生命的謙卑與敬意,也希望透過琉璃材質的透徹明淨,將媽祖的慈悲與無私的大愛,傳遞給每一個人。

而藝術家張毅的「焰火禪心」系列創作,則是於製程中先在沙模中預先埋入脫蠟花朵,再於沙模中進行吹製,同時接合花朵與瓶身,讓琉璃漿按照自己的意志,凝結成最自然的狀態,呈現藝術家心中隨性且不受拘束的生命禪意。

▲張毅的焰火禪心系列創作,藉由從灰燼中再度萌發的花,詮釋逆轉生命的強韌力量。全球限量1件,作品價格1,130,000元。(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