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間啓動 4G LTE 服務!台哥大酸:開台早不如開的好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大哥大稍早宣布 4G 開台,強調訊號涵蓋率最好、室內穿透力最深、同時資費最優,然而實際上僅提供 GSM 700 服務,提供月租 1,000 元以上,網內通話免費,9 月底前申辦 4G,前 6 個月超量不降速吃到飽,且 3G 無縫升級零負擔。

面對中華電、遠傳相繼開台,台灣大哥大成為現今電信三雄當中,最晚開台的一間。對此,台灣大哥大董事長蔡明興表示,4G 行動上網服務,是值得大家等待的,開台早不如開的好,台灣大哥大在今天一開台,就提供給消費者七星級的 4G 服務,必定能讓用戶輕鬆享受極速飆網的快感。而部分消費者關心的 1800MHz 頻段,如果與遠傳換頻順利的話,也可望在今年第 4 季開始加入服務。

台灣大哥大的 4G LTE 服務涵蓋範圍包括臺北市、新北市、桃園縣、臺中市、高雄市等五都,人口涵蓋率都已經達到 80% 以上,新竹方面主要是在新竹市以及竹科地區,強調是市面上人口涵蓋率最好的電信服務。未來將陸續在包括台南、彰化等其他縣市,預估在 8 月底前也可達 70% 的人口涵蓋率,並開始提供服務,預計年底前包含離島,全台各縣市均能輕鬆享受 4G 服務,相較於另外兩間電信公司,台灣大哥大率先公布各大地區上線時程,目標要在今年底前達到 50 萬用戶。

目前台灣大取得的頻譜為 700MHz 與 1800MHz 兩頻段,強調 GSM 700MHz 的 4G 室內穿透率遠優於 1800MHz 的表現,目前也提供七日免費體驗期的申辦服務,相關後續,《ETtoday 東森新聞雲》將會進一步體驗進行追蹤報導。

至於資費方案方面則是與 3G 不同,採單一月租與數據服務,在數據資費部分,採「分級使用,公平收費」原則,只需綁約 24 個月,最低 268 元起,就可享 4G 的飆速服務,即日起至 9 月底前申辦 4G,前 6 個月上網超量不降速吃到飽,合約期間上網傳輸加碼多送 50%,並於 2014 年底前每月贈送 4 部好萊塢強片,MLB 賽事及戲劇館免費看等服務。

至於榜約手機方面,將會是採用 GSM 700 的台灣大哥大弱項,目前支援的手機僅有 HTC ONE(M8)、HTC M8 mini、HTC Desire 610、Samsung Note3 Neo、台灣大X2等手機,當中申辦 599 專案,台灣大 X1、X2 手機零元。

不過台灣大哥大貼心提醒消費者,要入手 4G 手機之前,應注意兩點:第一,優先選擇全頻段機種,方便無負擔的悠遊4G各頻段,如此一來,不必擔心只能侷限在某些特定業者。第二,依照自己使用習慣與預算,選擇搭配最適合的單一月租方案,用最簡單的付費方式暢遊各式 4G 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