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超速被開罰單 手機APP語音提醒幫你避免

▲手機APP可以幫助駕駛提前知道測速照相,還能知道行駛速度,位置。(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白汶平、王鎮宇/台北報導

道路上除了GPS可以定位偵測測速照相,手機也可以透過APP測出行駛的速度、位置,只要經過測速照相前200公尺、或是超速,還會語音提醒駕駛人維持速限,以免被開罰。

APP除了會告訴你有測速照相、行駛的速度,甚至周遭有測速照相,還會立刻語音提醒,原本的橘色字幕也會變成黃色提醒駕駛人該放慢速度了。

測速APP很方便,但其實只要途中接聽電話、或是回覆訊息,就會沒辦法偵測,還必須一直開著螢幕及定位功能,這樣其實很耗電。這款APP適合在市區短途行駛使用,否則長期把手機畫面開著又沒接電的話,還沒行駛到目的地,手機可能就先沒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