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十大亮點政策不亮? 桃縣議員呂林小鳳提建言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縣政府團隊今年5月5日端出十大亮點政策,為升格作準備。縣議員呂林小鳳在縣政總質詢毫不客氣的批評縣府的政策和民眾期待的有落差。

縣府的十大亮點政策包括老街溪整治、南崁溪整治、開發中路地區與經國特區、擴大虎頭山風景特定區、興建合宜住宅、先導公車、老人活動假牙補助、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接種、青年安薪就業讚,以及市民卡等。縣長吳志揚表示,這是透過多場升格論壇彙整出專家民眾的意見;部份已經執行、部份則陸續推動。


▲十大亮點政策不亮?縣議員呂林小鳳提建言。

不過,呂林小鳳議員引用一份媒體民調指出,高達67.36%的縣民沒聽過十大亮點政策,聽過這項政策的只有32.64%。她質疑十大亮點為何不亮?關鍵在於縣長不懂民間需求、不懂得民間疾苦。

呂林小鳳指出,一般民眾對於中路、經國地區開發案的反應是炒地皮、財團獲利。虎頭山廁所不夠,週邊雜草叢生,還沒改善,現在又要推擴大風景特定區?而青年安薪就業讚,則是縣府鼓勵穩定就業的補助措施,但為何青年仍不願就業,縣府應實際了解問題。

縣議員呂林小鳳更針對縣府經常性的辦活動,不以為然,她發現許多活動都是村里長動員參加。她認為,如果每次參加活動的都是熟面孔,而沒有增加新面孔,就失去辦活動的意義。

而到底民意需求在哪裡?縣議員呂林小鳳舉例日前發生在八德興豐路聯福巷的住宅火警,當時有三名小朋友受困,由救災人員搜索救出,轉送長庚,目前正住院治療。呂林小鳳詢問縣府是否關心個案的後續追蹤?她指出,這個家庭因為父母離異,父親長期失業,靠撿破銅爛鐵維生。如今媽媽要照顧住院的孩子,原來的工作也被迫中斷,縣府的馬上關懷是否介入?能否提供臨時工以及臨時安置的場所?而孩子出院後的身心輔導等,縣府是否啟動相關機制,主動介入協肋?

呂林小鳳認為可善用各里的關懷據點,不應只限於照顧老人;當有里民陷入困境需要協助時,都可以動員志工投入。
她說,在縣內其他角落還有更多需要關懷、等待救助的個案;希望縣長吳志揚多花心思去深入了解民間疾苦,體察民意所需。

另外,呂林小鳳也呼籲縣府利用學校的閒置教室,增加公立幼兒園的班級數,讓年輕夫婦及經濟弱勢家庭的幼兒可以爭取入學就讀的機會。

.專業問政 為民喉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