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頭條/歐巴馬計畫:9800名美軍留守阿富汗

▲歐巴馬宣布他的阿富汗計畫:保留9800名美軍駐守。(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周二公布大眾期待已久的阿富汗計畫:(如果阿富汗政府簽署雙邊安全協議),今年12月底北約作戰部隊撤離後,保留9800名美軍駐守阿富汗,為期一年。目前駐阿富汗美軍為32,000人。

2015年年底時,9800名美軍再裁減一半。至2016年底,僅美國大使館區仍保留約1000名美軍駐守。

歐巴馬表示,經過長達12年的阿富汗戰爭後,現在「正在完成當初的任務。」而此刻提出的阿富汗計畫,旨在為美國耗時最長的戰爭帶來一個「負責任的結局」。

歐巴馬強調,美軍會繼續培訓阿富汗武裝力量和援助反恐,但除非阿富汗政府簽署雙邊安全協議,2014年後美國才會繼續維持在阿富汗的軍事力量。

阿富汗現任總統卡爾扎伊拒絕簽署這樣的協議,不過阿富汗將在6月進行下一輪的總統選舉。歐巴馬行政當局似乎相信,即將取代卡爾扎伊的兩名總統候選人,將會簽署協議。

歐巴馬表示,「我們不再為阿富汗的城鎮,高山和峽谷提供巡邏。這項任務要由阿富汗人民來承擔。」他宣佈的撤軍計劃基本上與軍方首領提出的要求基本一致。這一宣佈標誌著,美國歷史上耗時最長的戰爭將在他離任時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