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華人血統 加州校園喋血案兇手仍仇視亞裔

▲犯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的兇手羅傑,身上流有華人血統。(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電影《飢餓遊戲》副導演之子,犯下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槍擊案、造成包括3名華裔學生共7人死亡的兇嫌羅傑(Elliot Rodger),其實身上流有華人血統。身為混血兒的他,因為交不到女朋友,產生扭曲心理,從自卑轉成仇視亞裔,曾在網站上留下「所有亞洲男性都噁心且醜陋」等字句。

家境富裕的羅傑是英國貴族後裔,自認長相卻不受女性青睞,於是將問題歸結再自己的血統上,他的母親是馬來西亞華裔人士,現已與羅傑父親離異。聽聞兒子犯下駭人聽聞的兇殺案,羅傑的生母悲痛地表示「我願意代替兒子死1000次」。

雖然羅傑與警方對談時友善鎮定、無不正常之處,但他卻在自白書上寫到,父母的離婚徹底扭轉了他的人生觀,交不到女友讓他更仇視亞裔。他不僅曾在網站上留下「白種女子絶不會和亞洲人在一起」「所有亞洲男性都噁心且醜陋」等消極字眼;鄰居更曾聽他說過「我要殺死那些混蛋,我要殺死所有的人,我要殺掉他們」等恐怖言論。

另外,根據警方蒐證,兇嫌與繼母和弟弟長期不合,加上他對「純種」弟弟的忌妒,他本來打算先殺掉繼母與胞弟,再殺死亞裔室友,最後到街上開槍無差別攻擊。雖然繼母與弟弟逃過一劫,但仍造成7死的慘劇。

近年來美國發生多起年輕人因憎恨社會而引發的大型慘案,這些隱性殺人犯的共通點為犯案前已做好冷靜且周詳的計畫。由於他們表面毫無異狀,連家人與朋友都難以察覺,法律也很難介入阻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