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人進宿舍大屠殺失敗?加州血案羅傑轉向室友下手

▲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槍擊案,3名死者王偉漢(左)、陳喬治(中)、洪晟元(右)在住處遇害,其中洪晟元確定為台裔。(圖/翻攝自臉書、《San Jose Mercury News》網站)

東森新聞郭岱軒、謝家璇、徐家康、鄭仕欣/台北報導

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槍擊案,慘死兇嫌刀下的3名死者都是華人,包括主修工程系、20歲的洪晟元,臉書上標明家鄉是台北,證實為台裔學生,他和同為室友、電腦系的陳喬治(George Chen),以及恰巧來訪的朋友王偉漢(Weihan Wang)於住處遇害。而死者王偉漢雙親得知消息,傷心不敢置信,並希望悲劇別再發生。

犯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分校槍擊案兇嫌艾略特羅傑(Elliot Rodger),在當地時間23日在住處用刀刺殺2名室友和1名訪客,分別是就讀工程系19歲的洪晟元、19歲的陳喬治以及住在佛利蒙特的王偉漢;其中洪晟元證實是台灣出生的美國學生。

根據洪晟元同系同學表示,他們一家人都住在加州,血案發生第一時間,同系好朋友在系上社團詢問,新聞中的洪晟元是否就是大家熟悉的同學「James」?沒有人能夠接受這樣的事實。

兇手羅傑原本計畫找人進入宿舍再開始大屠殺,但因為沒人被引誘進宿舍,羅傑轉而向室友行兇,除了洪晟元與陳喬治,當時剛好造訪的朋友王偉漢也遇害,家人得知相當震驚,王偉漢家族友人Emily Zhu說:「他是一個很好的孩子,溫柔喜歡打籃球,對每個人都很好,從來不抱怨,他真的很好。」

從王偉漢臉書可推測住加州的他是個湖人迷,2012年末日預言他也曾經寫下,要好好慶祝自己還能活的最後1年;Emily Zhu表示,王偉漢遇害後,她曾和王媽媽聊天,王媽媽只說希望不要再有這種悲劇發生在其他孩子身上。不幸消息讓親友震驚更哀痛,只能希望這樣的悲劇別再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