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星計畫害房屋龜裂 里民環團抗議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南星自由港計畫工程造成大林蒲地區民宅龜裂,台灣港務公司20日舉行說明會,但當地居民及環保團體等上百人前往抗議,抨擊填海造陸車輛嚴重影響生活,而且市府涉嫌違法登記與撥用土地,要求市府退回撥用金,全面停工。

高雄小港區南星計畫區第一期91.5公頃土地,2012年底由高雄市政府以13.51億元有償撥用給交通局,由台灣港務公司進行南星自由港計畫。不過,該計畫引起大林蒲地區居民反彈,抗爭不斷,港務公司20日上午在當地活動中心舉行工程說明會。

鳳林里里長許再生、鳳鳴里里長黃義英等率領里民,與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要健康婆婆媽媽團等環保團體100多人前往舉牌抗議。

▲高雄南星自由港開發案。

黃義英說,南星路開通後,全天候重車輛行駛,嚴重震動造成80多戶民宅龜裂,而且車輛帶來噪音及空氣汙染,讓居民苦不堪言,居民要求立即停工、進行民宅受損現況鑑定及修復,釐清賠償責任。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發言人陳椒華則質疑,南星計畫區土地登記不合法,多塊土地未完工登記就進行分割,市府涉偽造文書登記土地,高市須府退回撥用金,並公開南星土地登記作業。

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南部團長邱春華也呼籲,市府停工、停止車輛行駛南星路,並不得繼續掩埋廢棄物,如不停工,居民不排除對市府及港務公司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