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組團訪越 毛治國:須以台商立場為出發點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經濟部成立的「關懷越南台商訪問團」明天(21日)將飛往越南,瞭解台商受損情形及求償需求,並提供協助。出團前,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20日上午於「越南暴動事件因應小組」第4次會議中指示,經濟部訪問團須以台商立場為出發點,悉心聆聽台商各種需求,並依不同受損情形給予協助,全力協助台商爭取權益。
副院長毛治國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圖/本報資料照)

經濟部的「關懷越南台商訪問團」,預定將前往本次受影響較為嚴重的越南平陽及同奈2省為主,預定探視的地點包括:平陽省所轄新加坡工業區、神浪工業區,以及同奈省所轄仁澤工業區、三福工業區等,實地訪視受損台商,了解台商需求,並共同評估後續有關損害之處理及賠償原則,同時,也將舉辦3場台商座談會,聽取台商心聲,並說明政府因應本次事件的緊急應變及後續協助台商求償、復工等相關作為。

「關懷越南台商訪問團」3個目標分別為,關懷台商、協助重建及評估求償,訪團成員包括經濟部、外交部條法司、僑委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經濟部投資業務處、財政部賦稅署、國庫署、金管會銀行局、保險局等政府官員,衛生福利部亦將派遣心理衛生專家隨團前往。此外,經濟部也已組成產業輔導專家團,將接續出發並巡迴當地,提供台商經營諮詢服務。毛治國則是在「越南暴動事件因應小組」第4次會議中,再次提點,相關部會亦應清點並整合各種資源以提供台商所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